练兵备战!灌云县警方擂响冬训“战鼓”
2020-11-27 05: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执法办案能力,切实提高公安队伍的实战本领,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25日上午,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接处警实战模拟训练活动,邀请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教官全程指导培训。

  训练活动中,教官组结合基层公安工作实际,紧紧抓住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焦点和难点,重点就接处警的原则、要求、程序等进行了培训,对规范运用法律法规,规范使用武器警械、单警装备等方面开展情景教学,将理论讲解和实战操演有机结合,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分组练习、实践教学,为参训的民警、辅警接处警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参训民警、辅警认真听讲、积极请教、踊跃互动、反复练习,真正学到了实用性强的警务技能知识,较快地提升了综合作战能力。

  “110吗?伊山镇中心小学门口有两个人打架,其中一人身上疑似有凶器,请快点来处理……”及时迅速出警、掌握现场情况、展开警情判断、制止违法犯罪活动、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收集固定证据、救助伤员、押解违法犯罪嫌疑人……演练中,参训民警、辅警整个接处警过程一气呵成。

  教官在观摩后对演练的整体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精益求精,继续加强演练细节,在文明、规范执法的同时,更好地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强化了全体民警、辅警理论知识和警务技能,更使民警、辅警正确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和差距,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日常勤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凡)

标签:接处警;教官;实战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