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农商银行平明支行副行长“20秒”紧急救助落水儿童
2020-11-26 1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连云港东海县发生了一件“突发事件”,朱大伟在水晶公园内救下一名落水儿童,整个过程不到20秒。该儿童仅约4-5岁。

  据悉,朱大伟家住水晶公园附近,早上在公园散步时听到呼救声。“我当时听到湖里传来落水声,接着听到有人喊救命,我过去一看,湖面上有个人在挥手,我脱了外套就冲到湖里,把她抱了上来。”据朱大伟介绍,“救人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只是出于本能。”

  落水地点位于水晶公园莲花池内,水位较深。“莲花池内有很多淤泥,我很怕他陷进去,他其实并不会游泳。”事后,朱大伟的妻子告诉记者。

  据水晶公园保安孙席召介绍,他赶过去的时候,施救者浑身是水,匆匆离去,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记者事后了解到,朱大伟是一名银行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入职东海农商银行已有十余年,历经柜员、客户经理、风险管理、授信审批等岗位,现为东海农商银行平明支行副行长,十余年如一习默默奉献、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作为东海县从业人员最多、网点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东海农商银行主动承担县域本土银行的使命和担当,利用各种资源和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中,2019年度,被县委县政府评为“金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一等奖”。近年来,累计对外捐赠贫困助学款、公益活动经费、扶贫款、抗击疫情等各类款项300余万元。由于受“深耕三农、服务城乡、回报社会”企业文化的熏陶,东海农商银行员工大都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在此之前,就经常因拦截电信诈骗、拾金不昧、帮助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等善举被媒体报道,获得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标签:水晶;公园;落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