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横林镇外贸进出口首超百亿
2021-01-12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王兴法 陆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2月29日召开的横林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上传出喜讯,2020年,该镇外贸进出口总额首超百亿,达到102亿元,比上年增长7.2%,进出口总额居全市乡镇首位。

  重点产业项目强力攻坚。全力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去年,30个市、区重点产业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其中,双爱智能家具二期、靓时新型环保装饰材料等12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汇联新型环保材料、百菲萨资源再生处理等12个项目竣工投产,从而在逆境下保证了经济的稳定增长。中鑫家居PVC地板智能化改造、贝尔装饰新型PVC装饰地板技术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投产,确保了这些骨干企业外贸出口的大幅逆势上扬。

  科技创新驱动持续增强。2020年,横林镇规上企业研发投入4.5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总量达51家。创成国家、省级两化融合达标企业3家,省级三星上云企业5家,省、市级“三站三中心”9个,有4个项目入选“龙城英才”项目。洛基木业获评首批“江苏精品”,赛拉弗光伏创成省国际知名品牌,横林地板产业集群荣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企业股改上市大放异彩。2020年,佳辰控股、凯迪股份、协和电子3家企业先后登陆主板,创造了一个乡镇一年内3家企业上市的奇迹。与此同时,筑友展示挂牌新三板,佳饰家装饰、卓奥光电等4家企业完成股改,贝尔装饰、天润木业等一批企业启动股改,资本市场“横林板块”强势崛起。

  邱国忠 王兴法 陆尧

标签:横林镇;外贸进出口总额;新型环保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