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红则中国红——电影《少年先锋》在江苏南京首映
2023-11-27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7日,电影《少年先锋》南京首映式在建邺区卢米埃影城成功举行。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侯勇、总导演李安东致辞,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上将方祖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首映开始。该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运动百年历史和少年英雄事迹的红色影片。

该影片由总导演李安东和牛明山联手合作,历时5年精心打造,4000多名师生倾情参演,5个省、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黎切尔卡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联合出品。影片取材自真实的历史和人物,在真实事件发生地拍摄,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起源和少年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品德修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作为电影的联合出品公司之一,黎切尔卡文化有限公司负责影片的音乐统筹,并运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为电影设计全套的周边视觉产品。该团队曾参与制作了多部具有深远影响的纪录片,在20集纪录片《奠基新中国》、20集纪录片《长江大桥》、5集纪录片《走读大别山》、10集纪录片《纪录人》、8集纪录片《为了首都的和谐》等作品中担任音乐顾问和音乐统筹。深入了解历史是塑造未来的关键,该团队希望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探索,搭建一个年轻、开放、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成为连接历史与未来的桥梁。这与电影《少年先锋》“传承历史、照亮未来”的理念不谋而合。

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着力扶持文体产业发展,作为建邺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建邺高新区是南京主城面积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集聚企业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业13家、总部企业超40家。

电影《少年先锋》的联合出品方南京新城数字文化产业园即位于建邺高新区内,该园文化产业特色鲜明,跨界融合深入推进,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已发展成为南京市主城区数字文化产业集聚程度高、产业税收贡献大、产业发展潜力大的都市型文化产业园区。2022年,该园被江苏省文旅厅认定为“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通讯员 建萱 记者 殷文静

标签:纪录片;少年先锋;电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