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数据不真实、虚列费用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被罚80万元
2023-11-22 16: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常州监管分局发布多个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以及三名主要负责人相继被罚。

  公开表显示,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业务数据不真实;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虚列费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对其罚款80万元。

  此外,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小亚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业务数据不真实、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虚列费用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9.2万元。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崔江涛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业务数据不真实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高伟宏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江南)

  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常州监管分局

标签:财产保险;常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