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11-26 18: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推进会,总结近年来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实施品牌引领行动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加快打造一批管理科学、贡献突出、价值领先的卓著品牌,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支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主持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辛保安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品牌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党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聚焦“三个总”“两个途径”“三个作用”,深入实施品牌强企战略,大力推进品牌引领行动,强化组织推动,丰富品牌理念,创新品牌传播,优化品牌创建路径,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着力打造品质典范、创新典范、治理典范、文化典范、责任典范“五个典范”和管理领先、声誉领先、价值领先“三个领先”的全球卓越品牌。公司连续6年位居全球公用事业品牌第一位,连续11年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连续8年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辛保安指出,品牌彰显价值、品牌引领发展。公司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努力铸就金字招牌,打造全球卓越品牌。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以产品卓越夯品牌之基。全力以赴保供电,让品牌更可信赖,打赢迎峰度夏、防汛抢险救灾、重大活动保电三大攻坚战。奋发有为促转型,让品牌更加绿色,出版国内外首部基础理论研究著作《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用心用情优服务,让品牌更有温度,推动我国“获得电力”排名大幅跃升至第12位。

  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领先塑品牌之源。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品牌注入科技之光,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91项、中国专利奖173项。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让品牌焕发澎湃动能,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能源电力改革发展之路。

  三是锚定世界一流,持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以治理现代铸品牌之魂。坚持强根铸魂,增强品牌凝聚力,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培育特色文化,增强品牌感召力,大力弘扬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增强品牌影响力,带动我国电工装备、技术和标准走出国门。

▲伊犁—库车750千伏输变电线路

▲甘肃酒泉阿克塞光热发电站发出的绿电并入电网

▲国网安徽电力员工在1000千伏淮上线淮河大跨越段开展综合检修

  公司总政工师兼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副总工程师兼产业部主任奚国富、总法律顾问兼法律部主任吕海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