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 助力四项非税收入划转
2022-01-09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为平稳有序推进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职责划转工作,省财政厅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先后会同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印发江苏省省级财税部门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实施方案(非税收入)的通知》,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部门印发《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系统对接内容及技术要求,明确划转后各部门职责、征缴流程、实时信息共享及退付等事项,借助信息化手段落实划转要求。

  加强系统支撑。省财政厅部署搭建供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财政部门使用的费源信息采集系统以及与税务部门系统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平台。

  实现三方共享。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直接在费源信息采集系统中填报费源信息,通过信息共享平台与省税务系统的对接,实现三方数据实时共享,方便办事缴费。

  细化分工协作。为方便四项非税收入划转后征缴,我省将分成、计提、减免、退付等细节进行明确分工,并在流程图中进行展现,易理解、便操作。

标签:收入;自然资源;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