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分行开展首期项目报告撰写交流培训——标房
2022-01-07 14: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可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标房项目是我行基础的项目融资产品,以其为载体,可以快速推进我行与客户的深入合作。近日,工行盐城分行公司部就近期项目报告撰写重难点与各支行进行了首期专题交流培训。

  此次交流培训主要针对标房类项目报告撰写重难点,主要从报告前期的尽职调查,中期的撰写,以及后期的核准和贷后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探讨。

  首先,撰写报告的基本原则是保证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同时,要提前了解项目的前期立项、环评、可研、四证、施工合同等基础材料是否齐全。

  其次,在对项目具体分析的时候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

  1、若借款人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为非政府类企业,则主要对借款人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进行全面分析,若借款人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为政府类企业,则主要分析借款人自身。主要从经营管理、财务状况、信用状况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严格测算其的筹资能力,需保证资本金充足。

  2、对于借款人所在集团,需重点分析其综合偿债能力。一般来说,在手项目5个以内的定量分析,其余的定性分析即可。如借款人所属集团近三年融资大幅增加,需说明融资增加内容、用途及还款来源,严防新增政府隐债。

  3、对于承租人,需重点掌握其销售收入、开票销售、下游企业情况、租赁本物业的原因,现有产能开工率、计划产品产能等,主要是看还款来源是否稳定持久。

  下一步,该行将会继续推进各类项目贷款交流培训,逐步形成完善的交流培训机制,为公司业务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吕可幸

标签:借款人;项目报告;交流培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