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一篮子综合服务”为中小企业解难题
2022-01-07 16: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帮助科技中小企业打破融资瓶颈,更好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支持项目建设作用,建立金融机构与企业的良好互动机制。今年以来,浙商银行针对拥有“省双创”、“国千”人才资质的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根据资金用途和经营情况确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人才企业才企业16 家,客户获批授信额度共计2.6亿元,累计发放人才贷款1.2亿元。

  “成立于2012年的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东南大学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工作站”,研发生产全自动小包装中药饮片发药机,全自动配方颗粒发药机,全自动针剂发药机等,是国内外唯一一家能够研发生产全品种全流程全自动的中药配药调剂、煎药成套设备的厂家。目前,企业已获得专利授权 138 项,发明专利 25 项,是其行业领域的开创者和技术引领者。”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该企业迅速发展,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一方面是原有合作银行数量较多,但是普遍授信额度太小,均低于500万元,支持力度不够。导致客户频繁需要在各家银行之间调拨头寸,影响企业的日常资金周转。另一方面是原有授信贷款价格偏高,企业希望降低自身利息支出,减轻负债压力。

  针对企业诉求,浙商银行利用其授信产品政策,优化担保方式,根据企业的发展态势,综合评估合理给予了企业综合授信额度,为其提供了一篮子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减少客户在各家银行之间频繁调拨头寸的情况。同时,简化、快捷的业务流程也减轻了企业的工作量。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额度;金融机构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