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堂寨
2022-01-07 15: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学一  
1
听新闻

  因为爸妈都在天堂寨工作,上学前我也一直在天堂寨生活。到了上学的年龄,不得已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现在我已经读三年级了,但是对天堂寨的记忆、天堂寨的美丽景色总是无法忘记。

  天堂寨位于安徽省的西部,地处大别山腹地。与湖北、河南两省相连。

  天堂寨的春天,就像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满山盛开着野樱桃花,有白的、红的、粉红的.……远远望去,就好像枝头披了一件漂亮的彩纱。樱花落后,满山的映山红竞相开放。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天堂寨又浸在了红色的海洋里。

  夏天,天堂寨是个清凉的世界。高大的树木,密密层层的枝叶阻挡了火辣辣的阳光。飞流而下的瀑布,欢快流淌的溪水,幽深美丽的峡谷……在瀑布旁赏景,在山林间穿行,在小溪边戏水,在峡谷中游玩。飞溅的水珠,空气中弥散的水雾,给人们带来阵阵凉意。

  秋天到了,天堂寨穿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花衣服。枫树、银杏树、梧桐树……都脱去了绿装。穿上了色彩斑斓的彩衣。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整个天堂寨就好像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一阵秋风,树叶在林间飞舞,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欢快的跳着舞。各种野果子也都熟了。红红的柿子挂在枝头,就像一个个小灯笼。勤劳的小松鼠在树林里跳来蹦去,它们正在忙着采购过冬的食物呢。

  冬天,一场大雪,天堂寨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羽绒服。树上积满了雪,地上的雪厚厚的。踩在又松又软的雪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流动的溪水被冰封住了,飞流的瀑布也被凝成了一根根巨大的冰柱子,变成了美丽的冰瀑。

  天堂寨一年四季景色不同,真是个美丽而迷人的地方。  (作者:宣城市实验小学梅溪校区三年级一班苏学一)

标签:天堂寨;瀑布;上学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