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开展“如皋市自媒体走进集团”活动
2021-12-04 1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丁左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4日,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开展“如皋市自媒体走进集团”活动,如皋属地自媒体负责人受邀走进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如皋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创新项目和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深入了解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相关情况。此次活动由如皋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及交通产业集团共同举办。如皋数十家自媒体平台、网站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参观如皋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创新项目 丁左君/摄)

  当日,如皋市自媒体一行分别参观了餐厨垃圾生态处理项目、如皋长江水上绿色服务区。据介绍,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大规模采用黑水虻生态养殖技术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零残留处理的生态养殖项目,是集餐厨垃圾处置、黑水虻杂交二号和附属养殖一体化的生态养殖基地。其中:餐厨垃圾处置区域 160㎡,日处理餐厨垃圾能力100吨;杂交二号规模化育种和养殖区域约24939㎡,具备日产黑水虻成虫10吨以上的能力 ,黑水虻及附属产品年产值超2000万元。交通产业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吴骥告诉大家:“将餐厨废弃物作为黑水虻的食料,经过6天左右生长代谢,可将餐厨垃圾快速高效地转化为虫体蛋白和虫粪有机肥,在此基础上通过综合生态养殖,实现了餐厨垃圾的零残留处理。”

  (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 丁左君/摄)

  在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大家了解到,该服务区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座综合性绿色水上服务区,投资总规模9300万元,服务区和待泊基地可同时为30条10000吨及以下内河船舶提供服务,与高速公路服务区一样,为靠泊船只提供维修保养、燃油供应、便利购物等基本服务。富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峰介绍说:“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配备专业的接收管道,并与城市污水管网相连,船舶生活垃圾可通过北斗智能生活垃圾系统收集,全程对全水域停靠船舶提供免费服务,所有停靠船舶将实现零排放。”

  (媒体座谈会现场 丁左君/摄)

  在媒体座谈会上,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建兵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子公司按照实体经营抓效益,工程建设抓品牌,队伍管理强能力,作风建设树正气的要求,围绕既定目标,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呈现出向好向上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前身是2000年交通运输局成立的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转型为国有企业——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5月如皋港集团、富港集团、原交通产业集团合并成立了新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资产800亿元,企业主体信用等级AA+,现有员工总数1100多人,实体化运营公司18家,具备房地产开发、公路总承包、水利总承包、房建总承包、市政总承包、城市照明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专项资质,并拥有城乡公交客运、智能停车收费、内河岸线资源等特许经营权。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地产开发、工程检测、交通服务、广告运营、港口物流等10多个市场领域。

  (江南时报殷再宏 丁左君)

标签:左君;餐厨废弃物;厨废弃物处理创新项目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