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创新业务解决电梯行业难题
2021-12-17 1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以创新业务“合作贷”精准切入电梯行业供应链融资,为苏州一家电梯企业提供了155万元供应链融资服务。

  据悉,该电梯企业是一家专业集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和维保为一体的综合型整梯专精特新企业,至今已有20余年发展历史,是行业内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企业、中国电梯制造商十强、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品牌,产品全面覆盖各类细分市场,满足客户需求。其自身经营情况良好。此次浙商银行创新推出的“合作贷”产品是“借用”供应链上大企业的信用,满足企业改善下游回款管理、缩短应收款账期,及早回笼资金,优化自身财务报表需求,同时,随着项目的成功落地,也拓展了企业销售渠道,切实解决了实体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

  “苏州地区电梯整机厂众多,已经形成完善的产业集群,下游经销商的商用电梯账期较长,且大多无合格抵质押物作担保进行融资,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项目开发初期,该行形成了以支行行长、副行长、团队长及分行小贷产品经理的专门营销团队,认真分析核心企业财务诉求,专属定制设计方案,迅速为企业办理了创新业务“合作贷”。同时,为提升客户申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项目还申请使用了组织类电子结算账户。

  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新推出的“合作贷”业务是浙商银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合作企业为核心企业的经销商合作贷项目,力争在苏州地区打造样板业务,接下来该行将已此次合作模式为范本在电梯行业内加大推广合作,进一步提升该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已有另一家区域内电梯主机厂企业对该行方案较为满意,项目正在申报中。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电梯;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