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一案件入选省工会法援十大典型案例
2021-12-16 16: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冯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揭晓。常州市天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的《法援律师伸援手 欠薪案件巧化解》一案入选。

  常州天宁区驭辉物流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停业,吴某等12名工人工资久拖不决。工人们上门索薪,却发现公司老板早已“跑路”。12名员工向天宁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审核后及时指派区工会智囊团成员章玲芝律师承办该案件。

  通过详细深入的了解,章玲芝发现12名员工欠薪情况略有差异,便制定了多元化解决方案。对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工资金额可以确认的8名员工,由区法律援助中心协调郑陆镇人民政府,以“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物流公司支付工人工资。对于吴某等4人仅有傅某出具的欠工单,则由章玲芝协助职工提起诉讼。2020年4月28日,天宁法院依法出具《民事调解书》,2020年10月傅某名下唯一住房被司法拍卖,章玲芝又主动出面与其他债权人协调、让职工工资优先受偿,最终成功说服其他债权人,吴某等4人历时一年终于拿到了7万元工资,案件圆满结束。

  近年来,天宁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保民生、促稳定的职能作用,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法律援助的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娜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天宁区;案件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