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完成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
2021-12-05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截至11月30日,江苏所有在产企业提前实现食品安全自查率、自查报告率和自查完成率“三个100%”的目标,有力提升了全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今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推动总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在我省的深化落实,充分利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被列入“国务院食安委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和“省政府2021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的契机,大力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加强全员、全过程、全链条风险管理,确保食品生产过程持续合规。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起,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自查率和自查报告率连续三年均分别达到100%,超额完成总局工作目标。尤其今年进一步自加压力,对全省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完成次数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在规定首年即取得了自查完成率达到100%的成绩,确保该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作为推动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企业自查发现并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地产食品安全,服务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全省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