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自习室”成为党员学习新平台
2021-06-29 19:2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塘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在新打造的“红色自习室”里开展了“自习100分”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党史知识的学习,每位党员有100分钟的自学时间。

  据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新塘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拆迁搬入新办公地址后,专门建设了党建图书阅览室,提供给党员一个读书的新平台、学习的新阵地,并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研究。自习室里配备有宽敞的课桌,舒适的座椅,为合作社党员学习交流、开展活动拓展了空间、提供了便利。

  “内容资源的配备是党建阅览室的核心,如果仅仅读读报纸、念念文件,学习的深度和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们与新华书店以及网络平台联系,专门采购了书籍和期刊500余册。” 新塘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使党员能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还专门设立了“党史学习专栏”。阅览室里的书籍不仅有《党史年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改革开放四十年口述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纲》等专题著作,还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目标》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著作。

  此外,为了全面提升党员和职工的党性修养和文史常识,在认真筛选的基础上,合作社还采购了《平凡的世界》《苦难辉煌》《三言二拍》等中外历史、文化经典著作,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和职工的读书学习需求。

  “红色自习室”随时为党员开放,尽最大可能保证党员自习需求,使党员从学习中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

  “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全长306.4米,宽74.4米,航母甲板距离水面有七层楼高,最多可容纳60架飞机,可搭载歼15战斗机24架,最大满载排水量为60900吨。最高航速可达29节。”“天宫一号,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第一个目标飞行器,是中国第一个空间实验室。”望着陈列柜上的各种实物模型,讲解员正在为前来参观的股民详细讲解。今后,“红色自习室”除了作为党员教育阵地,还将打造成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面向新塘股份合作社股民及周边的企业居民开放。

标签:党员;自习室;学习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