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走进实景课堂 汲取红色力量
2021-06-24 14: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汲取红色力量,近日,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1938年,陈毅率新四军第一支队到达宝堰镇,便在此处成立了四县抗敌总会,率领着各级群众性抗日组织,动员参军,募集军需,有效支援了新四军主力部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新四军抗敌奋战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一篇篇动人的红色故事。橱窗里老物件似乎早已记录下历史的一切,静默散发出温润的时代光辉。

  重温伟人风采,赓续精神血脉。纪念馆的二楼,设有一间专门的摄影陈列室,影片皆出自我国第一代新闻摄影师程默之手。一张张斑驳的黑白照片,记录着抗战时期、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时弥足珍贵的历史瞬间。其中,最为显眼的一张,是开国盛典时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的场景。全体党员干部在照片前驻足、瞻仰,一张张照片仿佛不再沉默,离我们那么遥远的革命先烈也仿佛鲜活了起来。那里有战场上轰隆隆的炮火声,有延安窑洞里的谈笑风生,也有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喜悦的欢呼。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面向鲜红的党旗,农发行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一字一句,神圣而又豪迈,铮铮誓言,砥砺初心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镇江市分行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用好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全行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是有效巩固了前期党史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崭新的起点。

  (孙爽)

 

标签:农发行;新四军;党员干部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