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徐州市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得实
2021-06-23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徐州市分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做法、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立足于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积极投身于群众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业务领域、客户企业和干部员工所急所忧所盼,不断提升农发行服务发展的能力和质效。

  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该行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行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一过筛,研究审定清单内容,制定办实事项目30条,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实事能够限时办结、按时销号,做到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二是乡村振兴有“力度”。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实事来抓,结合地方的乡村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情况,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营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行深入政府、重点企业和监管部门调研座谈累计40余次。积极和省行对口部门沟通,争取客户疑难100%答复。截至4月末,一级库入库11个项目80.5亿元,二级库入库6个项目36.58亿元,准入8个项目58.5亿元,新增客户数9个;截至4月末,全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2.4万元,认定扶贫贷款两笔8300万元;截至5月末,全行共发放贷款34.9亿元;截至6月15日,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7.41亿元,全省排名第三,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三是关爱职工有“温度”。始终情系人民群众,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职工办实事。开展学党史专题青年文化月活动,推进基层支行职工之家建设,为邳州市支行申请并拨付专项建家经费33000元,推动全行接种新冠疫苗,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强化组织动员,安排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群体免疫力,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党史小故事、微电影、户外拓展、线上答题、篮球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是参与公益有“高度”。开展金融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民法典科普”等活动为载体,按照一月一宣传主题,深入社区、学校、农田为民众开展一系列的公益金融宣传志愿服务,重点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中老年人群和中小学生两大群体。2021年全辖累计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40余次,为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了一份力量。

  (王伟)

 

标签:党史;实事;实践活动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