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钓鱼 不听母亲劝阻要寻短见
2021-06-22 22: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嗣倩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0日晚上10点,泰州海陵公安城西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在辖区某化工厂附近,自己的孩子要跳河轻生,想请求民警紧急救援。

  接警后,在紧急联系消防支援的同时,值班民警张大戎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少年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衫站在桥上,浑身颤抖,情绪十分激动,而一旁的母亲急得眼泪直流,语无伦次。

  经了解,男孩今年16岁,不久前迷上了钓鱼,接连三四天每天晚上八九点钟就带着鱼竿去附近钓鱼。当天晚上,母亲因担心他的安全,便赶到桥边劝他回家休息,其间母子二人发生争执,母亲失手将鱼竿碰坏,少年一气之下便扬言要跳河轻生。了解来龙去脉后,民警现场对男孩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和开导,其情绪逐渐稳定,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提醒: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内心十分敏感,家长要注意沟通交流的方式。

  (程嗣倩 德胜)

标签:轻生;民警;鱼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