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1-06-22 10:0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和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点,根据光大银行总行统一部署,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于6月统一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紧扣当下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手中。

活动期间,该行结合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举行了多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加强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帮助学生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辖属南通分行海安支行、海门支行走进当地的海门区东洲小学、海安老坝港初级中学,为学校师生们上了一堂丰富趣味的金融课。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票面防伪标识,从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流动秩序的角度介绍了规范现金收付行为的必要性,普及了假币收缴规范程序,提示师生们远离假币侵害,避免财产损失。

为了更好地让学校师生了解电信诈骗骗术,宣传人员将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包括冒充社保、公检法、银行、电信等的工作人员,以销售廉价飞机票、火车票及违禁物品为诱饵的诈骗行为,冒充熟人进行诈骗的行为等逐一介绍,并在现场分享银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十个凡是”、“六个一律”的防范诈骗小技巧。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还以辖内各营业网点及社区支行为宣传主阵地,积极向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附近社区居民、商圈及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客户开展宣传,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非法金融活动等风险提示,同时解答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开始学习使用移动支付。辖属南京栖霞支行、江宁支行、分行营业部紫金华府社区支行分别走进当地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开展了以"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宣传"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通过讲述发生在社区居民身上的真实案例,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洗钱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和主要违法犯罪形式。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相关知识的理解,活动中还穿插了“你问我答”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争相咨询了解相关金融知识。支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赞赏,同时树立了光大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南京分行将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和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点,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有效解决金融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履行我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示我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责任感。

标签:金融消费者;金融;光大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