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遭遇诈骗陷阱 民警出现吓跑“客户”
2021-06-21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市民石女士拨打的12345电话,感激民警及时帮她守住了“钱袋子”,避免了一起网购诈骗。

  此前,石女士花费3元网购了保鲜膜,下单后便接到一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声称石女士误点击申请成为了阿里巴巴的铂金会员,如果不注销铂金会员,则需要每年缴纳6000元的年费。石女士一听,赶紧表示要注销,对方表示帮石女士转接银行客服办理。在银行“客服”的指导下,她先是激活了支付宝相关权限,后又将银行卡绑定了支付宝,并转了2400元,“客服”表示这些钱都会通过余额宝返回, 所幸石女士丈夫发现,立刻制止了她的行为并报警求助,民警到达了现场,银行“客服”立即挂掉电话并将石女士拉黑,石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栖公宣)

标签:女士;铂金会员;电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