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途中遇幼童抽搐 南京鼓楼民警8分钟“极速救援”
2021-06-22 1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7日晚10时许,南京鼓楼警方接到一起打架纠纷警情,宝塔桥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出动多辆警车前往现场处置。当警车行驶至金陵新八村某路口时,民警发现路边站着一名面色焦急的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小孩,不停向来往车辆招手,似乎遇到了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民警立刻停车,向男子询问情况,得知男子的小孩今年3岁,当晚突然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此时急需带孩子前往医院抢救。

  因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宝塔桥派出所副所长余传兵立刻安排民警冯振泽驾驶一辆警车将这对父子火速送往医院就医,自己重新组织警力前往出警现场。民警快速规划出合适路线,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用车载喊话器提醒前方社会车辆避让,为患病儿童打开生命通道。途中,小孩状况越来越危机,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将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缩短到了8分钟,顺利将小孩送到南医大二附院急诊室,为后续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因担心小孩父亲一人忙不过来,民警又帮忙挂号联系医生,待所有手续都办完后,才放心地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第二天上午,小孩父亲特地拨通12345热线,表示正是因为民警的及时送医,为小孩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小孩身体已无大碍。鼓公宣

标签:民警;抽搐;鼓楼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