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办反非宣讲,共推《条例》宣传——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23 16:0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工作要求,发挥社区及楼宇物业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全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近日,秦淮区金融局、司法局、法院联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作为金融行业成员,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的统筹领导下,与秦淮区法院刑庭、江苏焯燃律师事务所积极联动,针对秦淮区社区、楼宇,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云课堂和社区现场进行宣讲,切实承担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责任,帮助人民群众树立正确投资观,远离非法集资诱惑。

活动从案件审理、法律条文解读等方面,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法律处罚”等内容,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宣讲,还原案情的真实过程,帮助听众了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切身感受到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合理投资收益区间的展示和对标准普尔资产配置图的讲解帮助听众树立正确的投资观,为广大民众防范非法集资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活动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增加了广大市民对理财投资观的理解和认知,同时也提升了对非法集资的免役力。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理念宣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普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为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非法集资;秦淮区;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