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法服平台投用
2021-06-28 22: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静 何郁 王怀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规模最大、首个面向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江宁区法律服务产业园正式投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江宁“3+3+3+1”现代产业体系汇聚,内外资企业近11万家,公共法律服务需求面广量大。因此,江宁区司法局主动对接江宁开发区,在全区层面统筹推进法律服务产业园建设。

  该产业园位于江宁开发区紫金研发创业中心6号楼“律政大厦”,共14层,约2万平方米,可容纳近20家律师事务所及相关机构。大厦二层设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京市律师协会江宁分会及南京宁和法律服务中心,三层以上为法律服务及配套机构。

  目前已有7家律所入驻为企业服务,还为各开发园区提供重大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法治服务。大厦运营主体为依托区司法局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南京宁和法律服务中心。中心对内负责大厦和入驻机构的组织管理,对外负责对园区企业走访调查,采集分析企业法治需求信息,充分发挥“中间人”优势,帮助企业精准匹配入驻法律服务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园在全市率先开展“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围绕企业设立、发展、成长、破产等阶段,提供知识产权、金融上市、科技信息等精准服务,并同步引进金融、会计、审计、保险、税务等机构,推动资源集聚,为企业提供投资落地、科技创新、跨境贸易等“一站式”服务。

  精准服务企业的同时,产业园还将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等制度和要素供给,助力入驻律所及相关机构做大法律服务业规模,细化专业分工,延伸产业链,塑造“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服务品牌。力争5年内汇聚一批百人以上品牌律所及机构、百名专业领军人才,带动全区律师队伍超千人,行业产值超5亿元。未来5年,产业园将力争成为全省法律服务“领头雁”、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法律服务聚集区。

  “江宁区目前共有41家律所,以前这些律所分散各处,专长不一,企业很难快速精准对接。”江宁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律政大厦”投用以后,将方便企业和律所快速精准对接,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也有利于提升全区法治化建设水平。

  (陈静 何郁 王怀艳)

标签:法律服务;产业园;江宁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