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警方成功制止诈骗 避免损失7万元
2021-06-28 22: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董景芳 杨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盐城东台市公安局三仓派出所接到三仓邮政储蓄银行孟雪琴的报警电话:一名叫李某琴的客户准备向一不明网站转账7万元人民币,银行当场对其进行了劝阻,并停止为其转账的业务。李某琴不信自己遭遇诈骗行为,对银行表示不满后离开。

  值班民警王东进接警后,立即对李某琴行踪进行研判,发现李某琴家住三仓镇新桥居委会九组,在三仓华联超市二楼化妆品专柜上班,便立即拨打其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在无法与李某琴通话的情况下,民警向其发送防诈短信,并联系其远在郑州打工的丈夫王美付了解情况,其丈夫对其转账汇钱之事并不知晓。民警让李某琴丈夫也立即打电话阻止她到其他银行转账,并通知她在单位等民警到来。

  随即,民警驾车赶往李某琴工作的三仓华联超市。民警到达二楼后找到李某琴,立即对其进行防诈骗宣传。查看其手机App后,民警发现一个名叫“甄选”的App,仔细查看疑似一赌球网站。李某琴称,只要投入1000元,每日可获息3元多。因为年息100%以上,她还向周围人进行了宣传,称下载这个App能够赚钱。

  民警对超市的所有员工进行了现场宣传,告知此App为诈骗网站,属于投资理财诈骗,不要盲目投入。随后,民警帮助大家安装了“盐之无诈”小程序,下载了国家反诈公众号。经过长时间的劝说,加之来自公安、单位、家庭的劝阻,李某琴终于放弃转账的念头。下午5时30分,醒悟过来的李某琴专程来到派出所表示感谢,因为民警的及时劝阻,使其避免损失7万元。

  (董景芳 杨阳)

标签:李某琴;转账;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