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2021-06-29 16:0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现新时代邮储银行风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去年以来,邮储银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立足两个大局,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把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贡献邮储力量。”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在讲话中表示。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吴祖讲)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一路大道长歌、一路求索奋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经民主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万里长征的艰苦跋涉、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产党人用执着与坚守,谱写了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的壮丽篇章。

进取淬砺品性,图强奋楫争先。置身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进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背后所依靠的正是我们党坚强而有力的领导。该行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总资产于5月17日突破“万亿”大关,成为全国首个资产过万亿的省级分行,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进。

表彰大会上,冯遵典等7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徐清琰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市分行江宁区支行党支部等20个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恩和以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奖。

文艺汇演包含继往开来、致敬奋斗、荣耀起航三个篇章,来自全省各单位近400名员工表演了合唱、舞蹈、朗诵、音诗画等15个精彩节目。文艺演出在深情告白的演唱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音诗画《英雄儿女》回忆起战斗英雄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振聋发聩的“三个不相信”的战斗誓言。舞蹈《大刀进行曲》表达了中华民族英勇抗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歌舞《春天的故事》讲述了一段奋进开拓、与时俱进的伟大历程。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进,用不懈的奋斗续写新篇章。

标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