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拆违目标 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2021-06-29 19:2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打造“三城区”总体部署,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姑苏,苏州市姑苏区苏锦街道以“规范、精细、安全、稳定”城市管理为目标,以“靓丽姑苏”拆违治乱为契机,深入开展苏站别苑综合整治,从根本上改变过去“脏乱差”的现状,日益形成卫生、整洁、有序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了街道整体形象。

加强领导,坚定信心,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街道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下设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综合协调组、排查摸底组、群租房整治小组、违建整治小组等九个治理小组,由相关局办主要领导担任各小组组长。专门进行现场工作动员会,进行全面工作的部署,要求党员干部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尽职尽责,全力打赢依法治乱攻坚战。

完善制度,周密部署,确保制度保障到位

  为提高工作的时效性,建立并完善三项制度:周一例会制度、会商制度、报告制度。例会制度为每周一总结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集思广益制定解决方案;会商制度就某个具体问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研究,提出工作建议、解决办法;报告制度就超出街道职责范围的问题,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寻求支持。周密部署,分工明确。整治行动实行现场办公,挂图作战,每月制定拆除计划,每周发布工作动态,明确时间节点、项目责任人,建议“一档一户”,实行销号管理。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确保宣传引导到位

  深入小区、挨家挨户直接面向相对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发放告知书85份,利用商业大屏轮回播放违建治理宣传片5000余次。召集户主、二房东分批进行约谈,让群租房、违建治理工作始终处于高压态势。对于进入小区的人员统一发放通行证、车辆行驶证,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小区,通过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赢得小区居民对综合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拥护。

认真梳理,分类施策,确保职责落实到位

  按照“一网格一策”、“一小区一档”、“一家庭一案”的要求,认真梳理并完善台账分类,落实领导分类包干制。一是针对违建需要拆除的,通过协调产权到位、执法部门、明确工作计划,开展整治拆除行动。二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协调各执法部门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三是对群租,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就业指导、引导流动人口到绿色、规范的产业业态务工。

标签:整治;姑苏;报告制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