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文化产业营收增长20.5%
2021-12-02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据统计局统计,1-9月江苏8403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84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两年平均增长7.9%。

  江苏省统计局社科文处副处长刘丰表示,江苏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显著提升,文化核心领域作为直接满足社会公众精神需求的文化生活增速较快,“压舱石”作用凸显。前三季度,江苏文化核心领域,对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达到41.4%,且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增速高于文化相关领域6.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全国文化制造业增速放缓,低于文化批零和文化服务业增速的情况下,江苏文化制造业仍保持较快增长,甚至撑起了江苏文化产业“半壁江山”。从数据上看,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4495.7亿元,占全部的5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0个百分点,1-9月同比增长1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江南)

标签:营业收入;江苏;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