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发布商事典型案例
2021-12-02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花卉 徐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6日上午,海安法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商事典型案例。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安法院始终坚守以审判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初衷,坚持以案释法,积极分析研判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创新创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的问题和需求,选取汇编典型案例,并通过向企业发放、向社会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司法案例的规范、指导和引领作用。

  从2013年以来,该院每两年总结汇编一册商事案例选评,今年已编至第五册。《商事案例选评(五)》中刊载的是该院2019年以来的部分商事典型案例,包含有关买卖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保险纠纷、与公司有关的民事纠纷等方面的32个案例。 

(花卉 徐丹丹)

标签:典型案例;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代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