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夏玉扬:江苏人保财险要鼎力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12-02 15: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省第十四届党代会胜利闭幕后,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迅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部署党代会精神。中国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要求系统上下围绕党代会《报告》部署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夏玉扬同志光荣出席江苏省第十四届党代会】

  会议认为,江苏省委吴政隆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契合江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聚人气、提信心、明方向的好报告。听了以后感到提气鼓劲、催人奋进。具体讲:一是取得的五个方面成绩令人振奋,令人倍感鼓舞珍惜。二是确定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稳健可行,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三是部署的九个方面举措精准务实,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担负起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扛起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责任担当,是江苏奋战“十四五”的行动纲领。

  会议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江苏人保财险作为服务江苏区域的国有骨干保险公司,5年来,公司累计承担社会风险保障总量近500万亿元,担起了行业60.8%的风险总额,超过全省GDP的近10倍,支付各种赔款总额1100余亿元。特别重大的单次灾害事故有:2016年6•23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赔款9.35亿元;2017年暴雨洪涝灾害赔款1.74亿元;2018年雪灾和温比亚台风赔款6亿元;2019年盐城响水爆炸赔款2.75亿元,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夏玉扬同志表示,进入“十四五”时期,江苏人保财险一定要把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与落地实施省政府和中国人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结合起来,服务满足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中的保险新需求,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做好七项工程。

  【公司每年为江苏各行业提供优质保险保障服务】

  围绕《报告》提出的把实体经济作为江苏发展的看家本领,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大力推进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公司将跟进深化各类财产和工程保险,将风险保障关口前移至风险评估和风险减量管理;积极开展首台套和新材料保险,支持企业产品创新;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支持江苏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围绕《报告》提出的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公司将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满足“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保险新需求,通过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加快推进完全成本保险、玉米收入保险,提升三大主粮作物保障水平;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强对农田水利、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动植物疫病防控领域保险保障,服务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积极开展防返贫保险,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警保联动 服务江苏交通安全】

  围绕《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公司将深入服务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积极开发适应自动驾驶、5G、网联化技术运用的新能源汽车责任保险,加快运用智能接报案和智能调度救援;按照共建、共治、共享,深化警保联动合作,提升对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响应能力,深度参与交通管理,打造协同管理新优势。

  围绕《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和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公司将深入服务健康养老,满足人口结构变化中的保险新需求,巩固大病保险推广成果,加快推广慢病保险、医保补充、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惠民保”业务,积极发展养老机构责任险、长期护理险,大力发展疫苗保险,提升社保和公共卫生保障水平,助力完善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围绕《报告》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公司将深入服务绿色环保,推动建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开展“双碳”保险创新,针对绿色性能建筑开展财产险与性能责任险或质量保证保险的产品开发与推广,针对绿色企业开展环责险的推广,针对碳去除企业所使用的技术开发机器设备损坏险和专属的研发失败保险或产品责任保险,针对绿色低碳企业开发专属的绿色金融贷款保证险,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双碳”行动目标实现。

  【公司优质服务得到人民群众的夸奖】

  围绕《报告》提出的建设“科技强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公司将深入服务科技创新,满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的保险新需求。加快推广科技保险、知识产权保险,构建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运用+维权”的生态圈,探索发展关键研发设备险、产品研发责任险、研发费用损失险、网络信息安全保险等,有效分散和转移科技创新风险。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科技创新中的研发风险、成果转化风险、市场推广风险等,开发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

  围绕《报告》提出的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公司将深入服务社会治理,积极发展建筑工程履约保证保险等业务,承接政府职能转变释放的保险需求;对接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风险保障需求,稳健发展营业中断损失险、复工复产综合险等,为企业纾困解难,围绕政府在安全生产、建筑质量管理、治安治理、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治理难点,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形成整体化的城市公共保险解决方案,助力政府提升治理水平;打造风险减量智慧管理平台,创新“保险+科技+服务”新模式,减少灾害事故发生,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讯员 曹炳贵

标签:夏玉扬同志;保险;江苏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