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亲六十载 公安助力家团圆
2021-12-01 22: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明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句容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在“打拐平台团圆行动”内接到平台流转指令,要求协助采集西岗村民邰世珍、包士英的血样进行复核。该局立即组织华阳派出所民警联系寻找邰世珍、包士英,并对他们的血样进行采集。经初步询问,夫妻二人已经80多岁了,1961年,儿子邰小贝不慎走失。

  与此同时,在镇江市局刑警支队和丹阳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已经走失60多年的邰小贝,现名为蒯国本。蒯国本的养父母早已去世多年,其本人只记得小时候走失了,50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

  经DNA复合比对,确认了蒯国本就是邰小贝。由于邰世珍夫妇年纪过大,华阳派出所教导员陈启宏一直等到法医鉴定书确认结果后才敢告诉老人。结果出来后,句容市公安局遂联合村委会、丹阳警方,组织了认亲仪式。

  11月23日,邰世珍夫妇早早地等在村口。蒯国本在丹阳警方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踏入这个他曾经生活过的村子,在见到父母的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一家人泪流满面,终得团圆。

  (周明月)

标签:血样;丹阳;团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