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正式进入二手车零售领域 打造全新二手车流通模式
2021-12-02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全国连锁直营租车品牌一嗨租车正式宣布推出二手车直卖店,首批上百个门店覆盖29座城市,未来计划拓展至全国500多座城市的2000多个一嗨门店,提供租车和二手车销售两项服务,所售车辆均为一嗨一手车源,14天内包退换。同时,一嗨二手车直卖服务也会登陆一嗨租车官方App,并推出专属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二手车零售模式。

一嗨二手车建立更好的品牌信任

  一嗨租车的车队规模超过8万台,每年需要处置的二手车保守估计超过5万台。此前,一嗨主要通过To B的渠道来消化二手车,此次推出二手车直卖服务,也是直面C端消费者,真正做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让一手车源直达有需求的消费者。

  作为全直营、重资产的租车企业,一嗨租车所有车辆资源均从汽车主机厂一手采购,有完备的全车辆生命周期数据追踪,消费者可通过租赁的形式深度体验车况。同时,依托2000个左右的实体直营门店完成二手车的交易,既能有效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也能为其在未来提供一对一的售后服务。

一嗨二手车创新二手车流通模式

  一嗨租车擅长的是车辆资源的高效利用,最大化挖掘车辆使用价值,通过车辆资源共享的形式达到低碳减排的目的,这对于当前“双碳”目标下的企业治理也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一嗨二手车租售同步的流通模式,拓展了更多交易场景,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保障,也为汽车流通带来更多可能。更重要的是,引领租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嗨,可以为二手车行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带来有益的思路。

一嗨二手车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二手车,这恰恰是租车的核心人群。“爱尝新”的90后、00后年轻群体换车频次高,成为租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也是未来二手车市场的核心消费人群。一嗨租车近年来实施品牌年轻化战略,其中重要一环便是在采购车型上偏向于年轻人的喜好。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二手车买卖平台,一嗨二手车的模式需要线上先进的技术和线下大量的实体店相结合,且具备可靠车源,虽然用户体验有保障,但门槛过高难以复制,看来像一嗨这样全国连锁直营的租车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遍布全国500多城的直营门店,结合优质的售后服务和完备的金融方案,一嗨二手车有望为二手车行业带来一种全新的租售一体新流通模式,引领租车行业和二手车行业的再创新。

标签:二手车;门店;品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