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尧化司法所:学习《长江保护法》,共护美丽母亲河
2023-02-27 1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颖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省司法厅《法润江苏 法护长江》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加强《长江保护法》宣传,栖霞区尧化司法所联合吴边社区在长江河道尧化段开展“学习《长江保护法》,保护美丽母亲河”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将长江大保护课堂搬到户外,搬到长江边,通过实景讲解、教学,推动社区共学保护法、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不断增强长江保护法治理念。同时,吴边社区还组织“法律明白人”、“一路有你”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志愿者、城市治理志愿者等组建网格服务队和护江巡逻队,到江边清理沿线垃圾、管护树木,开展岸线安全维护、禁渔禁捕巡逻活动等,不断壮大“党员红映长江绿”的服务队伍,合力为长江生态保护做贡献。

  活动中,还邀请了街道法律顾问高洁律师走进 “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工地现场,为施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管理者、农民工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提供环保风险防控建议。

  接下来,尧化司法所还将继续联合其他社区广泛有效地开展《长江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浓厚氛围,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长江大保护。

  栖霞区司法局尧化司法所 陆颖馨

标签: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