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党员律师“同心圆”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服务
2021-12-22 22: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磊 王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同心圆法律服务公益社”是由淮安市淮阴区中共党员律师组成的公益集体,自运行以来,公益社集律所支部、党员律师的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各项公益服务。

  帮扶事实孤儿。淮阴区多家律师事务所与10名事实孤儿结对帮扶,党员律师定期到帮扶孤儿家庭、学校进行走访,并每年捐助6000元,保证其生活、学习稳定,直至完成义务教育。

  帮扶困难学生。加强律所党支部与淮阴师范学院合作,江苏典业律师事务所支部、江苏天帆律师事务所支部和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分别设立5万元爱心奖学金项目。

  帮扶贫困家庭。今年9月,在淮高镇老张集小学举办的“童心童愿 法护童行”活动中,全区21家律师事务所与25户低收入家庭35名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捐助助学款5.6万元,并签订三年助学协议。

  帮助疫情防控。全区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律师根据组织统一部署,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摸排、协助隔离人员接转等前线工作。此外,各律师事务所支部还向自己结对镇村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中共党员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高磊 王月)

标签:党员律师;律师事务所;律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