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恒爱法援让环卫工不“忧薪”
2021-12-22 22: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盈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江苏恒爱中心)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为5名环卫工讨薪,切实保障了环卫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10月,王女士、石女士等5名环卫工来到江苏恒爱中心。原来,他们在某酒吧从事保洁工作,酒吧半年前关门歇业,老板刘某跑路,他们拿不到工资。了解情况后,江苏恒爱中心立即组织5名法学教授和5名学生为5名保洁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讨论案情,分析法律关系,确定法律援助方案,经劳动仲裁委办理手续后,直接向秦淮区人民法院立案。最终,在法学教授和学生与法院的积极沟通下,刘某答应调解结案。

  今年10月26日是全国第62个“环卫工人节”,“法润江苏·恒爱‘1+2’法援关爱环卫工项目”启动,这是江苏恒爱中心的法律援助项目之一。该案也是一起依法为环卫工讨薪的成功案例。

  (孙盈盈)

标签:环卫工;法律援助;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