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元买手机 付款后却被卖家拉黑
2021-12-22 22: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戴静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蒋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某App上看到有人卖手机,便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通过手机转账给对方转了999元,但随后对方就把自己拉黑了,他发现被骗,希望民警帮忙处理。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向报警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当日晚上11点多,蒋先生在家里看短视频,评论区有个人留言称他卖的手机好,还有好多人跟帖说他网上卖的手机销量很高,保真还便宜。蒋先生就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对方让其先转999元,说可以买最新款的85成新的二手机,蒋先生便通过手机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支付码,向对方转账999元。但对方让其再付1000元,蒋先生感觉不对,要求对方退款,对方立即将其拉黑。目前警方已受理该案。

  警方提示:一分钱一分货,在网购过程中不要贪图便宜,应尽量选择正规网站,尤其是在购买贵重物品时,一定要先验货。面对商家客服以退换货等各种理由要求打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鼓公宣 戴静静)

标签:手机;转账;报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