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黄华 把握资产长期价值
2021-12-21 1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资产配置在居民财富管理中关注度显著提升。在近期举行的中欧基金2022年度权益投资策略会上,中欧多资产策略组投资总监黄华围绕该话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主题分享。

  黄华指出,在“房住不炒”和资管新规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权益资产配置比重日益提升。在资产配置中保持一定权益仓位,将有望提升组合长期投资收益率弹性。多元资产的组合搭配,可以提升整体投资体验,争取更多源的长期超额收益。

  黄华表示,今年市场热点不断轮动,中证500年内最高涨幅18%,但是同期沪深300跌了6%左右,出现了大概20%-25%的背离,这是比较罕见的。我们认为,比下跌更恐惧的是在市场上涨时没有一定的仓位。虽然沪深300今年表现相对弱势,但未来相关板块长期回报可能会有所提升,这是需要持续关注的。 韩光

标签:资产配置;权益;居民财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