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散步走失 民警细心寻回
2021-12-22 22: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雨公宣 杨汉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有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怀疑是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疑似迷路的老人。

  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民警得知老人姓王,今年83岁。王大爷只记得自己居住小区的名称,但是具体的门牌号却不记得了,于是民警带着王大爷来到小区门口。经与门卫核实,王大爷确实是该小区住户。民警准备继续走访询问时,正好碰见了四处寻找王大爷的刘女士。

  原来,刘女士是王大爷的儿媳,王大爷平时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当天早上王大爷对刘女士说想出去走走,但直到中午也没有回来。因为王大爷平时都在小区内闲逛,所以刘女士便出来寻找,正好碰到送老人回来的民警。

  核实刘女士身份后,民警将老人交给刘女士照顾。临走前,民警提醒刘女士,最好给老人随身携带写有个人信息及家人电话的联系卡,如不慎走失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刘女士表示知晓,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雨公宣 杨汉石)

标签:民警;大爷;女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