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司法局“三个举措” 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1-09-13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志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帮助其健康成长,沭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一是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未成年对象教育帮扶。年初制定了《2021年度沭阳县司法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未成年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强化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教育职责。二是突出实际效果,抓实抓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在各学校组织法治讲座和安全防护讲座13场,受教育学生达3600余人,赠送名著和法律书籍约1200本,发放法律资料约12000份。会同县教育局举办全县教育系统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获奖作品共124部。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积极为未成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今年累计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25件,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其中涉及民事案件29件,刑事案件196件。

  (张志强)

标签:未成年人保护;司法局;沭阳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