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药店 禁毒意识入人心
2021-07-15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全市药品零售行业禁毒宣传力度,加强国家管制的麻醉、精神类药品的管理,提高广大药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组织零售药店行业开展禁毒宣传。

  执法人员深入全市零售药店,向从业人员宣传毒品的种类、国家管制麻醉精神类药品相关规定以及禁毒法律法规,呼吁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把控药品进货、销售渠道,规范使用各类药品,遏制易制毒化学品和管制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落实落细各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做到企业不涉毒,员工不涉毒。同时倡导从业人员在药店醒目位置摆放禁毒宣传彩页,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毒品危害,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警醒和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加强了药品从业人员对麻醉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从根本上预防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危害社会,同时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黄振)

标签:禁毒宣传;管制;易制毒化学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