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句容市支行成功投放首笔超标小麦收购贷款
2021-07-09 14: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恬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句容市支行向句容市粮油购销总公司成功投放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432万元,该笔贷款是全市投放的首笔超标小麦收购贷款。

  受今年气候影响,大量小麦在成熟区防治不及时,感染赤霉病,成为超标粮。为保障种粮农民利益,针对本年度超标小麦实际情况,在句容市政府主导下,该行积极与市粮食收储中心、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协商,参与制定了《2021年超标小麦的处置方案》,最终确定了此次超标小麦收购价格,并由句容市粮油购销总公司公开挂牌敞开收购。市分行高度重视超标小麦收购工作,为使首笔贷款快速落地,前中后台各部门为此笔贷款开通了绿色办贷通道,上下联动,加班加点组织、审核贷款材料。句容市支行主动与市收储中心、承贷主体购销总公司对接,提前准备好贷款所需的各类材料,尽可能缩短办贷时间。得益于每位农发行人的凝心聚力,首笔超标小麦收购贷款在5个工作日实现投放。

  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每一笔粮食贷款都体现着“不给农民打白条”的庄严承诺。此笔贷款的投放,将用于收购超标小麦,进一步加工成工业酒精和动物饲料,有效保障了本地区小麦收购工作的稳步推进,保护了种粮农民的利益,解决了农民卖粮难的困境,是农发行句容市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落实。

  (马恬恬)

标签:超标;贷款;小麦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