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司法局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2021-07-07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锋 季华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促进农村法治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7月6日,南通市海门区举办第一期“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体司法所所长和各区镇法律明白人代表共计150人参加培训。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活动一开始,全体参训人员代表法律明白人发出倡议:引领广大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海门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江苏平帆律师事务所主任孔德娥为大家进行了“学法明理,‘典’亮人生”专题辅导,从诸多的现实案例和贴近百姓的视角阐明了民法典“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会如何”;全国优秀调解员、余东司法所所长姜广炉结合自身30多年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实践,就如何组织矛盾纠纷调解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探讨。培训后,进行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知识和法律素养。

  (王锋 季华新)

标签:法律明白人;海门;参训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