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陈思郁:结构性行情延续 关注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增速
2021-07-07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业已收官,回顾上半年行情,震荡是主旋律,但结构性机会同样显著。那么,站在当前时点,展望下半年乃至未来更长周期,市场将如何演绎?又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日前,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陈思郁表示,从长期看,市场有望维持慢牛格局,投资者想要跑赢通胀依然可以考虑买入金融资产。而从中短期看,今年仍将是震荡上行的结构性行情,出现大幅调整反而可能是买入时机。在具体投资操作上,相比于择时,选择业绩高增长,甚至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更为重要。

  陈思郁进一步指出,今年与去年不同,2020年是拥抱龙头的大年。疫情恢复后国内经济迅速复苏,同时释放流动性,龙头公司受益明显,业绩持续超预期,这些构成了2020年的主基调。而今年上半年来看,板块表现有所分化,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为主。

  通过布局高景气行业,优选龙头公司,陈思郁管理的代表作基金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型基金中长期业绩持续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近2年、近3年收益率131.54%、135.37%,均位居同类排名第1名,分别位居1/19、1/16;近5年收益率160.14%,同类排名位居2/15。同时,截至4月底的最新评级信息显示,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荣获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海通证券十年期五星评级。

  陈思郁指出,资本市场慢牛一直在路上,特别是中国宏观经济和流动性未来越来越呈现出的弱周期性,为资本市场长期慢牛提供了温和的宏观环境。但就今年下半年来看,板块的分化大概会继续延续,行业周期向下、业绩不达预期以及受流动性收缩影响较大的板块,可能会面临基本面和估值下调的风险。因此,公司业绩的增速和行业的景气度仍然是重点观察的指标,同时关注七、八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

  在这样的结构性行情下,陈思郁表示,相比于择时调整仓位,选择业绩高增长,尤其是能超预期的板块和公司更重要。具体到行业层面,较为看好医药、医美、科技消费品等行业细分领域。同时,从今年弹性投资机会来看,较为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军工行业。 

孙坚

标签:摩根;结构性行情;平衡基金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