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举行“七一”诗歌朗诵会
2021-07-08 14: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如果,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会计结算部钱瑶、刘玉佳声情并茂朗诵的《七月的天空》,拉开了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支行迎建党百年“七一”诗歌朗诵会的序幕。

  如果说《七月的天空》吟唱的是一碧如洗、国泰民安,那么,计划业务部陈晨、许雪菲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则把镜头拉回到那个烟雨迷濛、曙光初现的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人横空出世,才有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党务工作者李连军深情演绎毛泽东的《七律·长征》,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诵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蕴含了身为中国共产党人虽处血雨腥风,但仍然豪情万丈的壮志情怀。“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又一曲高歌满怀,将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金光大道展现在眼前。

  党员、群众轮流上阵,把这场诗歌朗诵会推向了高潮。在大家期待的目光和掌声中,支行党支部丁全楠、杨海云、宗斌为大家带来了著名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随着那汩汩流淌的旋律,诗中交融的深沉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节奏感,涌动的摆脱贫困、挣脱束缚、走向新生活的激情,让所有人荡气回肠,热血沸腾。

  最后,支行全体人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的诗歌朗诵会。

  (李连军)

标签:诗歌朗诵会;共产党人;支行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