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
2021-07-14 1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衍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 沟通行业资讯、传达监管信息,行业协会在约束会员单位、促进共同发展中的作用愈发凸显。7月12日,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作为小贷行业强省的江苏,有了自己的省级行业协会。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自2007年我省进行小贷公司试点以来,全省小贷行业积极履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不断打造农村金融、科创金融的服务特色。截至2020年末,全省569家小贷公司贷款余额758亿元,位列全国第二;累计发放1.4万亿元贷款,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户数达17.8万家。

  对于江苏省小贷行业协会的成立,邱志强寄予了三点期望。他希望在协会引导下,全省小贷公司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的发展初心,坚持小额分散原则,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普惠型贷款业务占比;加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积极出清存量违规业务,着力提升行业的规范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真正将协会打造成为监管放心的“小贷之家”。

  随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副局长邱志强,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扬,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苗新志共同为省小贷协会揭牌。

  会上,《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从行业发展状况、行业创新实践与行业发展展望三个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我省小贷公司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行业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并从市场、模式、政策等视角给出了行业发展建议。

  为了支持小贷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业务发展,大会还进行了江苏小贷行业ABS业务合作、江苏小贷行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大鹏对新近施行的《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进行了解读,详释相关地方金融组织在开展业务时应遵循的法律法规。   陈衍晖

标签:江苏省;地方金融;小额贷款公司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