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路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2021-07-14 22: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仲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司法所在新民路社区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画、普法小视频等形式,教育青少年面对校园欺凌事件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防止受到伤害,以及作为小公民享有哪些权利,应该履行哪些义务等。为增强教育效果,建宁路司法所还向青少年和家长发放了鼓楼区司法局编印的《民法典》《圆嫂学法记》漫画书,将法律服务送到社区青少年手中。当天活动有二十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也增加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周仲明)

标签:青少年;宣传教育;鼓楼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