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锅怎么去除衣服上的火锅味?
2020-07-06 11:43:00  
1
听新闻

以前冬季大家都喜欢吃火锅,现在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锅,可是吃完火锅该怎样消除异味呢,下面小编将与您分享一些除去火锅异味的方法。

柠檬水去火锅味

拿一个柠檬,将柠檬切开,再取一个杯子,里面放入清水,将切开的柠檬挤出柠檬汁与杯中清水混合制成柠檬水。最后将柠檬水喷洒在有火锅味的衣物上,将衣物晾起来,过一两个小时火锅味就没有了。

水蒸气去火锅味

吃完火锅后回家不妨洗个澡,洗完后浴室里面肯定有很多水蒸气,此时将有火锅味的衣物放入浴室内,并且关上浴室的门。第二天早上拿出衣物,此时火锅味已经被去除干净。

电吹风去火锅味

家里面洗完头发用的电吹风可以用来去除火锅味。将有火锅味的衣物用衣架支撑起来,然后用电吹风不停吹衣物大概十几分钟异味即被清除,需要注意不要用电吹风离衣物太近,会损坏衣物,电吹风应该使用热风吹衣物才能取得好的去异味效果。

阳光去火锅味

如果吃完火锅天气好,并且不是在晚上,这时就可以将衣物晾晒在阳台,让阳光照射衣物,大概几个小时也能将火锅味去除,不过有些衣物不宜暴晒,所以用此方法时需要注意。

自然去火锅味

这个方法也是大家常用的去火锅味的方法,就是将有火锅味的衣物挂在阳台,第二天早上自然而然就没有异味了,但是这种去异味的方法效果不是很明显,有时候还是会残留有异味。

香皂去火锅味

在有异味的衣物口袋里面放入香皂,放在通风良好的阳台上,挂上一整夜即可以去除火锅味,此方法与自然去火锅味的方法有些相似,但是效果要比后者理想。

干衣机去火锅味

依哥智能柜式干衣机采用热泵原理,利用空气中在热能产生系统能量进行干衣,比普通加热烘干机节能三分之二。干衣机可放置在家庭的任何地方,包括阳台、卫生间、地下室、廊道、楼梯下隔空间、卧室等。

回到家中只需把衣服轻轻一挂,就可轻松给衣服杀菌消毒,除尘和消除异味。一键启动智能关闭,任意时间拿取。

标签:火锅;衣物;异味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