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如何晾晒衣服?
2020-05-26 20:22:00  
1
听新闻

雾霾天气的危害:

雾霾的危害性很大。雾霾天气空气中飘浮大量的颗粒、粉尘、污染物病毒、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颗粒物等,人体通过呼吸吸入雾霾,有毒有害物质就将侵入人体呼吸道和肺叶中。就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心脏病等疾病,诸如咽喉炎、肺气肿、哮喘、鼻炎、支气管炎等炎症。长期处于吸入雾霾,还会诱发肺部硬化、肺癌等。

雾霾天一出门,仿佛感觉每个毛孔都在“吸毒”。那么晾衣服呢?雾霾天气,洗干净的衣服是否应该晾出窗外?今天,一起为您分享雾霾天气洗衣那些事儿。

雾霾天能晒衣服吗

雾霾天晾晒衣服要慎重。

有医生曾说:泡过雾霾的衣服,相当于三手烟,会危害健康。

什么是三手烟呢?就是那些粘在墙壁、衣服、椅垫、沙发、地毯甚至吸烟者头发和皮肤上的尼古丁残余化学物,成分复杂,可残存几天、几周甚至数月。

雾霾天空气中的有毒微颗粒很容易附着在衣服上,特别是贴身的内衣裤一定不能在雾霾天气晾晒。晾得不对,衣服不仅白洗了,穿上后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雾霾中的PM2.5等有害颗粒物,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是“一类致癌物”。如果我们穿着这些附着有害微颗粒的衣服,不仅容易过敏,还容易将过多的微颗粒堆积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毛孔堵塞引发皮肤问题。

雾霾天怎么晒衣服

雾霾天最好将衣服放在室内晾晒。室内空气流通相对缓慢,但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衣服沾染上微颗粒,造成污染。

雾霾天晒衣服一定要避开早晨雾气较重时段,可以选择在天空放晴之后将衣服晾出,这样能够让衣服接受紫外线的消毒。

雾霾天衣服怎么干

雾霾天衣服难干,可以在洗衣服的时候先用洗衣机将衣服中过多的水分甩干,加速衣服晾干。太阳出来之后再将衣服晾出晒干。

如果是阴雨天气,可以使用干衣机或自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将衣服烘干。

雾霾天外出着装小贴士

最好带上帽子和防霾口罩

避免穿呢大衣、羊毛外套、皮草外套这类材质的服装,因为容易吸附微颗粒

尽量选择皮衣、防水外套、风衣、羽绒服等表面光滑的服装

出于安全考虑,色彩鲜明的衣服在雾霾天容易辨识

标签:衣服;雾霾;雾霾天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