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服务业“开放创新链接全球”
江苏发展大会举办“金陵故乡行”服务业扩大开放交流会
2023-05-23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梓扬)南京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个制造业百强市排名靠前、叠加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的城市。5月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场交流活动在长江传奇号游轮上举行。

  本次活动以“开放创新 链接全球”为主题,汇聚近百位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籍乡贤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在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共话南京历史,共谋南京发展。

  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在活动中说,万里长江奔流入海,涵养了南京开放创新的城市特质,象征着南京链接全球的发展愿景。他表示,南京将突出项目引领,增创产业新优势,加大新业态新业务引进力度,聚焦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等领域加强探索,加快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两业”融合发展,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升级重构。完善服务保障,增创环境新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服务业开放空间格局,用好用活试点政策,持续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支持和服务。希望大家为南京更好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提供更多宝贵建议,共享服务业扩大开放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现场推介会上,南京市商务局和相关区分别介绍了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和应用场景、营商环境和主导产业,与会嘉宾分享前瞻思考、建言南京发展。德国林德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胡倍认为,服务业扩大开放将赋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认为,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融合将赋予南京产业转型发展新的活力;江苏玖生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伟年结合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分享了他对南京良好营商环境的感受。

  推介会后,与会嘉宾参加了南京创意非遗Workshop、工艺互动体验、长江大桥主题收藏品展示、长江江豚城市公园展等活动,现场互动交流、商情洽谈。

  “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持续做好政策解读,有针对性地开展境内外招商活动,使经营主体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将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国际化平台资源和重大经贸交流活动平台,举办“投资中国年”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交流会等特色活动论坛。

标签:南京;服务业;南京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