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部署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3日,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就做好全市律师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全市律师行业真抓实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力开创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针对律师队伍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元的特色,把“两个拥护”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律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的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在律师行业、律师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强化律师党建工作。要聚焦党建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好党的理论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要积极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律师管理要求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的有效性、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的融合性。

  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要继续推进“产业链+法务联盟”工作,着重在提升联盟运行效能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精准助推“产业链+法务联盟”优化升级。要建立“四张清单”,培育“产业链+法务联盟”专业律师队伍,引导广大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结合自身专长,挖掘产业链法律服务需求,加大服务产品研发,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全方位、成体系、有深度的专业法律服务。

  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市场培育、创新人才引进、提升品牌影响、完善政策扶持等措施,加快律师行业发展步伐。统筹推进律师行业发展提质增量,支持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整合服务资源、加快人才引进、重构业务领域,推进规模律师事务所建设。鼓励律师事务所在产业链法律服务、企业合规建设、环境保护等新领域开辟新业务,实现做精做强。

  大兴调研推动研以致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律师行业监管、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内容,积极策划开展调研活动。围绕调研内容,结合行业实际,研究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项目课题。要针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清单,完善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跟踪管理,推动研以致用。要用好调查研究成果,归纳总结出普遍性问题,找到普遍性规律,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思路对策、解决实际问题。 程遥

标签:律师行业;产业链;全市律师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