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召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目录制定工作推进会
2023-05-17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戈贵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违法违规风险,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目录制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司法局局长尚小强主持,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税务、公安等16个主要执法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和法规科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司法局通报《雨花台区企业行政合规工作问卷调查》结果,分析了调查问卷反映出来的企业对行政合规指导要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企业合规指导中心负责人顾晓宁从开展企业行政合规势在必行、怎样准确认识企业行政合规、从事前事中事后合法有效开展企业行政合规工作及做好合规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辅导授课。通过授课,各行政执法机关认识到开展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动作用。与会各单位根据前期区依法行政办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企业行政合规指导目录清单》,结合授课内容进行讨论,纷纷就如何有效开展企业行政合规工作发表意见,讨论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尚小强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灵活应用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不予处罚、从轻、减轻行政处罚“三张清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适时制定全区范围内适用的企业行政合规指导目录并及时投入实际使用。

  戈贵锋

标签:法治化;合规指导;雨花台区
责编:高峻